陌上

玫瑰不用长高,晚霞自会俯腰,爱意随风奔跑,温柔漫过山腰

记忆

  我的记忆里有一个人,我总是看不清他的脸,但是他对我很好,会保护我,会给我买好吃的,会陪我去很多很多我想去的地方,可是……那是梦里的记忆吧,没人会喜欢我,没人会对我好,因为……我不值得

  

  我叫光翎,一个……上不得台面的私生子,我的存在是一个意外,我所谓的父亲在酒后和我的母亲有了我,但是我的父亲是有家室的,他和他的夫人很相爱,但是意外却有了我,母亲在生我的时候难产去世了,我的父亲无可奈何之下将我带回了家,可我的存在就想是一个笑话,更是父亲家族的耻辱,我从小被安排在了别墅里最小最黑的房间里,我也不知道他们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把我放在家里

  父亲还有两个比我大的儿子,我好羡慕他们啊,有爸爸妈妈的爱,父亲会给他们买很多很多的玩具,他们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新衣服,可以去游乐园玩,我没有玩具,他们两的玩具我每次碰一下,被他们看见了他们就会打我,我没有新衣服,每每穿着的都是不合身的衣服,游乐园我一次也没有去过

  好在父亲没有忘记送我去上学,而自从我上小学开始,父亲在外面找了一个房子,一个佣人,让我住到了外面

  我喜欢学校,可以学到好多知识,可是我交不到朋友,大家都不太喜欢我,我……真的这么让人讨厌吗

  我喜欢甜甜的食物,喜欢漂亮的衣服,喜欢出去玩,可是……我好像……

  有一点孤独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一个人,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买好吃的,给我买漂亮的衣服,送我好多好多的东西,虽然他不怎么说话,但是我真的好喜欢他,他穿着一身青色的衣服,可是我怎么看不清他的脸啊,我睁大眼睛想看清他的脸

  啊……原来是梦啊……

  可我后来总是梦到他,还有其他人也对我好好,可我最喜欢青衣的他

  

  

  上高中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朋友啊,父亲那边除了每个月给我打钱,似乎已经不管我了,佣人也已经走了,不过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已经开始最兼职了,就算他不给我钱了我也可以养活自己的

  光翎,你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好的

  

  今天放学晚了,兼职快 迟到了,跑到校门口的时候撞到了一个穿青衣服的人,急忙说了声对不起就跑了,我好像听见他叫光翎,他怎么知道我名字,还是我听错了……

  今天真倒霉,把脚崴了,今天真是我的倒霉日,可是……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啊

  从没过过生日,因为……没有人记得

  走到我家楼下,看见我放学撞到的青衣服的人在我家楼下,不是吧,就撞了他一下,他就来找我麻烦啊

  他看见我,叫了我

  “光翎”

  “你谁啊?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不记得我了吗”他直勾勾的盯着我

  “我们从来没见过,你认错人了吧”说完我一瘸一拐准备上楼,他走过来抓住我的手

  “你脚怎么了”

  “我……”

  他把我抱上楼,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开门让他进去了

  “家里有药吗?”

  “啊?啊!没有,不用的……”

  “我去买药,马上回来”

  

  看着他给我认真揉脚的样子,不知道怎么的好想哭啊

  “怎么还是照顾不好自己呢”

  他一抬头就看见了流泪的我,好丢脸,明明不认识,明明第一次见,明明以前也是这是过来的,为什么,为什么在他面前就觉得自己号委屈啊

  他抬手给我擦眼泪“太疼了吗,我轻点”

  “呜呜呜”

  “乖,怎么哭成这样,不哭不哭”

  “今天是我生日,我还没有蛋糕”我好委屈,为什么觉得委屈,明明以前也没有蛋糕的,这么多年来一直这样的啊

  “有,怎么会没有呢”

  他轻轻抱着我,我哭了一小会儿

  “不好意思,今天情绪有点不稳定,还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青鸾”

  “这名字真好听,今天谢谢你了,我……”

  “我先走了”

  “啊,哦,谢谢啊,你路上小心”

  他走了啊,为什么有点失落呢,青鸾啊,很谢谢你

  好晚了,洗漱完,准备睡觉了

  听见敲门声,这么晚,怎么会有人来

  从猫眼看出去,我看见了……青鸾!

  他不是走了吗,怎么……

  我打开门

  “这么晚,不怕是坏人吗,真是不让人放心”

  “我看见是你了嘛,你怎么……”

  “生日快乐,阿翎要开心啊”

  我看见他手上的蛋糕和鲜花

  今天我过生日了,第一个有蛋糕有礼物的生日,第一个生日

  “礼物欠着,买不到合适的礼物”

  可恶,眼泪又控制不住了

  “谢谢”声音是哽咽的

  

  

  他说他是我前世的恋人,我信了

  我前世的恋人来找我了

  

  

  

  

  

  

  

  

  

  

  

  

  

  

  想起来了

  “三哥”

  “我在”

  “三哥”眼泪止不住的流,“我们……”

  “我们会在一起,永远,迷路的小朋友我会负责带他回家”

  

  

  

  

  

  

  

  

评论(10)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